夏色玻璃珠

ᕕ(ᐛ)ᕗ

一则并不会令人愉快的爱情故事

小A总觉得隔壁班的小B暗恋自己。

小A在一班,小B在二班。同专业的两个班时不时一起在一间大教室上课,所以两个人的见面是在所难免的。但让小A产生这样的想法的原因,当然不是这些在所难免的碰面。小B总是看着小A,哪怕被他发现了视线,也只是对他一笑,继续望着他。
好在小B长得还算漂亮,小A这么安慰自己。

星期三的下午小A没有课。
小A不是那种会去图书馆学习的类型,准确来说不是爱学习的类型。在学校咖啡厅草草地解决了一顿中午饭,他就窝回了宿舍。
午睡过后,他从床上爬下来,随意整了整挂在床边乱七八糟的遮光帘。他在床下方的桌子前一屁股坐下,斜靠在椅子上在几个社交软件之间来回切换,偶尔还在看见了好笑的视频时从鼻子里笑两声。
突然之间,聊天软件上来了一个好友申请。他瞥了一眼,便看见那个申请的备注简简单单地写着“我是小B”。小A一挑眉,心想,总算是开始主动起来了?
他通过了请求,给对方发了两个挤眉弄眼的表情符号。小B回复得很快,发来两个红着脸害羞的表情。

“今天怎么样?”
“还和舍友在宿舍里待着吗?整天窝着不出来可是会发霉的喔(ง ˙ω˙)ว”
小B在小A来得及打完一句话前抢先发来了两个句子。小A在看见那个颜文字时笑了笑,他删了原先在打的那句话,回复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?”

“因为从你中午吃完饭回来以后,你们宿舍的门没有打开过。”

小B的回复让小A愣了愣。

“别开玩笑啦!怪吓人的。”
小A打了个寒颤,按下了发送。小B这回仍然回得很快,只回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。他松了口气。

第二天一早是高数课,小A听得昏昏沉沉。
迷糊中,他掏出手机打开社交软件,在心里哄骗自己这是为了让自己清醒些才这么干。
这时候他想起昨天和小B的对话,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点开了小B的个人空间。

这条是在昨天中午发的。配了一张只有一杯咖啡的图,地点是学校的咖啡厅。“有你在,连苦涩的咖啡也变得甜蜜♪”
这是什么配文啊,肉麻过头了吧。小A皱了皱眉。
这条是在上一条的半个小时之后发的。配图是从咖啡厅回学校的路上。后面几条像是记录过程似的,从上一条的地点一路向前直到男生宿舍。再一条就是今天早上的课室门前。

小A觉得不对劲了。
他吞了口唾沫,刷新了一下。几乎是意料之内的,有一条新的动态。
“上课玩手机可不好喔!”
配图是从后往前远远拍摄的,小A的背影。
小A猛地转过头,果然对上了小B的视线。小B就像先前那样朝他笑了笑。

下课后小A逃也似的一路快步回宿舍,甚至用上了跑的。他气喘吁吁地逃回宿舍,和自己的舍友们讲了小B所做的一切。起初舍友们只是嘲笑他,而当他们看完了小B的动态时也再笑不出来了。
这时候小B发来了消息,一条接一条。

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吗?”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!”
“你讨厌我了吗?”
“为什么不回复我?”
“好吧……”
“对不起。”
“至少今晚再让我见你一次吧,好吗?”
“这之后我再也不会纠缠你了。”

小A和舍友们想了想,最终达成一致,决定今晚去外面过夜。他们在夜幕降临后悄悄趁着夜色溜出了宿舍,逃去了离学校最近的酒店。
竟安然度过了一晚。

第二天小A还是去上课了。
这回他左顾右盼也没看见小B的身影,也没有看见她的动态有什么更新。只有凌晨两点时发来的“晚安”二字。真的不再纠缠了啊。小A这样想着,彻底地算是放松下来了。
中午吃完饭,小A便一如既往晃晃悠悠回了宿舍。他正准备睡午觉,却发觉他床边的遮光帘异常整齐。他回头看了看舍友们,想着是不是他们中的谁看不下去了才给他整理了乱七八糟的遮光帘。

可惜刚整理好就要乱了。他这样想着,站在床边的梯子上拉开遮光帘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